《小白杨》

文笔挑战

我病了,似乎要死去了

我躺在精神病院的床上

我剧烈的咳嗽,每一咳都是死神的警钟

没有人会在乎我

你会回忆起我吗?

他们都说我有病

得治

但是,我可能支撑不了那么久了

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我看着窗外的枯树枝在风中摇曳

树枝碰撞发出的声响……

鸟儿叽叽喳喳…… 

病房外议论不停……

我渴望外面的太阳啊

我多么希望有一束光会照在我身上

照进我的心,把我从黑暗的深沟里拖出来

这一切都是妄想罢了

我死了

就像一张单薄的白纸从高空中坠落

没有人会在乎这张白纸从哪儿来

又会到哪儿去

你看啊

太阳就快要落山了

光辉给万物都镶上了金边

我在潮湿的病房里渴望着外面的太阳

渴望着有一束光会将我拖出黑暗

我快要死了……

我感受到自己生命在慢慢流逝

像沙漏那样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

我好像看见你了

你在我身旁

你对我说

世俗不认可我们这样的爱情

便转头而去了

我望着你的背影

目光似乎要将他戳穿

我没有力气追了

我只能看到他慢慢走远

最后像灰尘一样消失

翁——

我听不到这个世界的声音了

我知道

我死了

你说世俗不认可我们这样的爱情

那下辈子

我做男人来娶你吧

不准反悔哦……


评论(2)

热度(5)